高级佛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9-02 09:03:00 来源: 研究室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8月29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分别召开局级党员干部和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同志主持会议,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第六指导组组长张鲁卿到会指导。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在前期深入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找差距的基础上,在新学期开学后,党组召开全院教职员工大会,通报主题教育和检视问题情况,并分别以公示和以处室为单位再次征求意见的方式,广泛吸收教职员工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学院党组会议专题审议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和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并提交指导组审阅。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

王长鱼代表学院党组作了深入的检视剖析,并带头检视剖析了个人存在的不足。党组成员及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提意见,诚恳、真挚地开展相互批评和帮助。

王长鱼在总结时强调,深化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要在巩固拓展理论学习成果中守初心担使命,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巩固拓展检视问题成果中守初心担使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彻底进行整改,让深入整改问题的过程成为再检视、再洗礼的过程,着力在解决影响学院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上见实效。

中央统战部第六指导组组长张鲁卿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很好评价。认为学院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态度端正、检视问题精准务实、剖析深刻,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措施,既升华了认识,也加强了党性锻炼,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

(文:章淑贞   图:章淑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