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赴五台山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1-11-05 10:46:00 来源: 学生处 张向琼

根据学院2021—2022学年教学计划,近日,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同志带领2021级高级学衔班师生赴山西五台山开展现场教学。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观音洞、文殊洞、黛螺顶,游览了台怀镇寺院群,登上了中台和北台台顶朝圣,了解了五台山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格鲁班学员达哇坚参表示,感恩学院安排此次五台山现场教学,满足了自己朝圣的愿望。在游览了祖国大好河山、壮美奇景之时,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作为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历史悠久,寺庙众多,一砖一瓦皆功德,提高了自己对佛教中国化进程的认识。

噶举班学员答应土丁江才在菩萨顶看到信众面对高耸的一百零八级台阶虔诚磕头,依阶而上,自己作为佛教徒很受教育。在现场教学的过程中,感到自己的汉语文能力有限,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他感谢五台山十方堂的热情接待和学院的周到安排,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都成为自己品德修养的榜样。

觉囊班学员求参看到五台山汉传佛教与藏传佛教一同学修的场景,体会到了众生平等的理念,认识到佛教在推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作用,感到自己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五台山现场教学,要进一步爱国爱教,精进学修,热爱学院,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自己的贡献。

师生员工在五台山十方堂合影留念

学员们登上观音洞

张奇同志与学员交流参观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