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中国化、同圆中国梦”——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研讨会在我院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8-11-28 16:31:00 来源: 四川藏语佛学院

10月17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主办的“坚持中国化、同圆中国梦”—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研讨会在四川藏语佛学院成功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三州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在会上发言。研讨会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学院经师其嘎(白玉县白玉寺堪布、宁玛派)说,藏传佛教对于我们国家和民族来说是无比珍贵的宝藏,佛教提倡众生平等、利益众生等理念与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倡导的公平公正、为人民服务等要求高度契合,也同样对文化自信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本人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满信心。

学院经师泽呷它西(德格县更庆寺堪布、萨迦派)说本次研讨会不论是在会前筹备还是会议召开都精心安排,成效显著,研讨会对加强民族团结、促进藏传佛教健康发展和国家安定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影响。

学院教师罗生(阿坝县曲登甲寺僧人、格鲁派)说,本次研讨会,田向利部长作了重要讲话,藏传佛教各教派代表人士作了精彩发言。特别是田向利部长强调的,藏传佛教中国化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生动的实践探索、恢宏的社会基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保证,牢牢把握藏传佛教的正确方向;把崇尚法治作为最厚重的基石,在法治轨道下传承发展藏传佛教;把中华文化作为最坚定的自信,在中华文化的怀抱中浸润藏传佛教等内容,为我们搞好教学指明了方向。夏坝·降央克珠在发言中对佛教从印度分别向我国汉地和藏区传入并逐步适应实现本地化,以及藏传佛教未来的发展等作了很好的阐述,听后深受启发。

学员半娘(第三届中级学衔班、宁玛派)说,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闭幕,我和其他学员一样内心无比喜悦,会议内容深刻重要,对自己的学修也是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在我院有越来越来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邀请各教派高僧大德们开示,提升学院的影响力,同时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及大德们的辛勤付出。

学员旦增华桑(第三届中级学衔班、宁玛派)说,本次会议在学院顺利召开是学院的荣耀,本人非常珍惜和感恩各级领导给与如此机会,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结合自身的不足来聆听各位高僧大德们的教诲,以此来加强学习,改善自身。

新学员邓登纳足(第四届中级学衔班、萨迦派)说,非常有幸和感谢能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中田向利部长和诸位高僧大德们的讲话,为我们学员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在敬仰和感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思想道德水平,期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