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组团赴泰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15-01-21 16:19:00 来源:

  应世界佛教联谊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邀请,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首次组团赴泰国开展宗教文化交流,交流团以刘洪记副院长为团长、总务处处长郁红伟为秘书长、一级经师洛桑提觉、职员关却、长倩平措、索南贡布为团员一行六人于20141222日至26开展访泰交流。 

  访泰期间,交流团先后走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世界佛教联谊会、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朱拉功隆功佛教大学、泰国佛教会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被访问社团主要负责人都参加了交流座谈团组还拜访了泰僧王昭坤通猜和华僧大尊长仁晁法师。交流团向泰方介绍了藏传佛教学衔制度、藏语系佛学院建设、北京西黄寺的历史现状和我国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及藏传佛教情况等,还着重向泰国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介绍了高级佛学院的办校宗旨、教学模式、培养目的、发展计划等,介绍学僧毕业后的成长与发挥作用的情况邀请泰国宗教界人士来我院进行佛教文化的交流与互动,还就加强沟通建立联系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团组还考察了泰国卧佛寺、玉佛寺、越岱密佛寺、龙莲寺的寺庙管理情况三位宗教界团员与这些寺庙的高僧一起进行了颂经祈福活动。 

  交流团特别指出,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特别强调中华民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要把佛教中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理念挖掘出来,服务于社会的发展,服务于中华民族的发展。高级佛学院这次组团访泰,就是要让藏传佛教文化“走出”,与世界上有关的文化团体、宗教团体进行交流和沟通,同时让世界解中国政府对宗教的政策重视程度。 

  泰国方面通过听取介绍,对藏传佛教、藏传佛教新的学衔制度、藏语系佛学院建设和我院的发展与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认为佛教与当地文化结合才能生存发展。中泰双方都希望这种宗教和文化上交流延续下去,为传承佛教文化做出贡献。 

  本次访泰活动中,我院访问团受到了泰国各界人士的关注和重视,泰国华文报纸《亚洲日报》、《京华中原·联合日报》、《新中原报》和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网站均进行了大篇幅报道。访问团一行六人26日晚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出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