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齐心 抗击疫情 高级佛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8 11:47:00 来源: 办公室 芦超

2019年底,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院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中央统战部要求,科学防控、积极应对、严防死守,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确保教职工、学员身体健康。

突出效率、积极应对

由于学院不放寒假,春节期间有近70名经师、班主任和学员在学院,防控任务十分严峻。1月21、22日,学院连续2次召开会议,研究疫情走势,主动做好防范工作。及时取消组织学员赴天津开展现场教学,第一时间购买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加强教学引导,普及防护知识,稳定大家心理。临近春节,针对部分教职工返乡过节的实际,提前摸清出京方向,掌握返京情况。利用学院微信工作群,先后发布疫情信息和汉藏双语版防护常识20余条,第一时间发布工作通知及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加强个人防护。及时做好应急预案,部署应急举措,在阳光楼设置了4个隔离室,在学院西门设置了体温异常留观室。自1月25日起,明确规定学员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出院、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院,建立入院体温监测及登记制度,确保入院体温无异常、出入有登记。自2月3日起,对教职工工作进行妥善安排,对返京教职工按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对未出京及到期返岗教职工根据工作需要实行弹性工作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工作联系,确保居家隔离工作不断档。

履行职责、恪尽职守

1月28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细化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刘鹏、南拉扎西、郁红伟同志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值班人员为小组成员。制定《学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在校师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具体措施》《特殊时期后勤保障工作具体措施》及《学院门卫管理具体措施》。利用现代网络科技,全面实施网络教学,确保防疫与课程学业两不误。指定专人负责对师生身体状况进行观察检测,确保对异常情况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风。指导物业、食堂人员实施定人定岗标准,规范工作流程。积极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护用品,为各办公室配发消毒液喷壶,为西门、北门安保人员及时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

担当有为,温润人心

学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党员干部、宗教界教职工不惜牺牲休息时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作用。春节前后,领导小组在京成员张奇同志、郁红伟同志及时到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时沟通处理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有的宗教界教职工积极协调资源,为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捐赠600个口罩;有的宗教界教职工身虽在家、心系学院,为学院教职工、学员购置防疫散、藏香等物资;有的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驱车往返于学院和经师公寓,配送防护用具,及时了解经师需求,积极协调解决;有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主动到院工作,严把学院出入口,坚持每日院内巡查;有的党员干部大年初二就到岗,召集物业、食堂人员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消毒工作,细致排查安全隐患;有的党员干部积极协调物资采购,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争取防护用品支持。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高级佛学院人愿以更大的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继续履职尽责,继续担当有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