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27 17:43:00 来源: 研究室

  

  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2019年12月26日,高级佛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出席并指导会议,刘鹏副院长主持。

会议认为,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在教学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不仅向授课经师、教师传递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的信号,同时传递督导教学的压力。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备课、授课、课堂等整体情况较好。与会人员建议:专业课经师应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突出重点难点疑点,紧扣学院教学大纲,编写教案,丰富教学方式,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公共课教师应针对学员汉语基础不足的情况,注重学员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课堂上应侧重于案例式教学、实践教学;适时组织经师、教师交互听课、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要将集中听课、随机听课长期坚持下去。

张奇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设立教学工作委员会很有必要,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打造专兼职结合的教师队伍,通过制度性的安排提升教学的整体水平。年轻教师的教学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积极推进教材工作的有序开展。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张裔炯常务副部长的要求,在传统和现代教育相结合上下功夫。对教案要有足够的重视,教务处要督促经师、教师认真撰写教案。听课是教学督导的有效方式,要不断完善,持续向经师和教师传导压力,推动学院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