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7-31 16:44:00 来源: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

7月24日,学院党组书记王长鱼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尤权同志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党小组长列席会议。

此次学习是继学院全体党员学习新华社发布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稿、处以上党员干部学习部机关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情况后,学院组织的第三次全面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深刻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使命任务,凝练概括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和基本规律,是一篇关于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按照尤权同志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3个方面重要指示,着眼统一战线使命任务,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的学习内容和检视整改问题的根本依据,对照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和自身思想实际,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缺什么补什么,把学习与检视整改问题贯穿始终。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支部建设,使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把学院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发挥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藏传佛教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反分裂斗争中的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尤权同志重要指示,必须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在推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上见成效。一是要深刻理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特别是要针对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突出问题,以务实作风彻底加以改进,做好“三个表率”。二是要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理论武装,严肃检视查摆问题,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着眼统一战线政治功能加强学院建设,着手论证谋划学院第二个五年工作规划,引领学院朝着一流宗教院校目标迈进,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为中央统战部争做模范机关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