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娘本唐卡艺术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3-04 12:34:00 来源: 西黄寺博物馆 王健霖

3月1日上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娘本唐卡艺术展开幕式在北京西黄寺博物馆举行。该展由北京鼎元国际艺术中心、青海黄南州热贡画院、西黄寺博物馆联合主办。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才让太,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叶忠措,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电局局长昂智,国家博物馆文物保护中心原主任张贵成,北京鼎元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金占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娘本,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党组成员、副院长公保,党组成员、副院长南拉扎西和教职员工及各方嘉宾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鹏主持。

本次展览展出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娘本唐卡作品,展现了其在多年的唐卡艺术创作中积极探索形成的独特创作风格,展示出热贡地区唐卡艺术的独特魅力。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南拉扎西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娘本等多家画师,不断推陈出新,以热贡唐卡为品牌的艺术魅力,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希望以本次唐卡展为契机,共同把中国唐卡艺术推向世界,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西黄寺博物馆始终坚持以保护继承和繁荣发展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己任,大力宣传藏传佛教爱国主义优良传统。今日同时举行西黄寺博物馆唐卡文化中心揭牌仪式,旨在以平台优势积极引入唐卡展览,展示藏族文化和藏传佛教文化保护与发展成果,打造西黄寺博物馆唐卡文化特色品牌,并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

据悉,该展期为2019年3月1日-5月13日,每周六、周日展出(9点开馆,16点停止入场)。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南拉扎西在开幕式现场代表高级佛学院致辞

图为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宗教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图为娘本在参观现场讲解展览 

图为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和党组成员、副院长公保为西黄寺博物馆唐卡文化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