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赴北京广化寺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2-06 10:27:00 来源: 研究室 芦超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校园文化体系建设、借鉴汉传佛教文化建设经验,12月4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党组成员、副院长公保及各处室负责人、宗教界人士一行21人到北京广化寺参访交流。

参观五佛宝殿

参观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

在广化寺监院广曙法师引导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天王殿、五佛宝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什刹海书院,了解了广化寺建寺历史及位于寺内的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在僧才培养方面的做法。

与怡学大和尚交流

座谈中,双方就加强文化建设进行了探讨。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广化寺方丈怡学大和尚介绍了广化寺佛教文化建设情况。王长鱼向怡学大和尚表示感谢并指出,我院是藏语系佛教的最高学府,建院三十一年来一直以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工作为核心,旨在为藏传佛教健康传承贡献力量,为弘扬藏传佛教文化发挥作用。高级佛学院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学院软件建设特别是校园文化体系建设,旨在通过文化建设实现以文化人的目的。藏传佛教与汉传佛教虽有不同,但佛法同源、义理相通,共同构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广化寺近年来的文化建设对我们很有借鉴意义,今后要在文化建设上与广化寺进一步密切联系。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