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语佛学院首届“智然巴” 中级学衔获得者来我院参访

发布时间: 2018-06-20 13:46:00 来源: 学衔处张飞

2018年6月19日下午,四川藏语佛学院首届“智然巴”学习考察团一行35人在洛桑力登副院长带领下,到高级佛学院参访。我院刘鹏副院长、南拉扎西副院长与参访团一行座谈。

△给参访团洛桑力登副院长献哈达

△参访团在清静化成塔前诵经祈福

参访团在西黄寺朝拜了主要佛殿和清净化城塔,参观了西黄寺博物馆正在陈展的十世班禅大师展和藏传佛教学衔制度展,亲身感受西黄寺悠久的历史与佛教文化。在阳光楼体验了高级佛学院图书馆和宗教课、文化课教室,了解了高级佛学院的学衔教育发展和现状。

△参访团参观西黄寺博物馆展室

△参访团参观图书馆

座谈中,宾主双方就藏语系佛学院的办学方式、招生考试、教学规划、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教材编写和学院定位与规划以及各自关注的方面提出了问题与见解,畅抒己见。

△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参访团座谈

双方一致表示,新时代藏传佛教要健康传承发展,人才培养尤为重要。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两院间的联系,增进两院间的合作,深化两院交流互动,在佛学院建设方面相互借鉴,在学衔教育、人才培养和管理等方面取长补短,互相促进,为新时代藏传佛教院校更好地培养爱国爱教高素质人才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