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7名学僧在西黄寺受沙弥戒

发布时间: 2018-05-28 15:33:00 来源: 教务处

祈福回向

2018年5月22日(佛历二五六二年,农历四月初八)在北京西黄寺来自蒙古国赛音诺门寺7名学僧受沙弥戒。遵照佛教传统,授戒仪式是最重要的佛事活动之一。授戒堪布洛桑提觉说,藏传佛教历史上,曾有“七觉士”在西藏桑耶寺出家,对佛教在西藏的传播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天来自蒙古国的7名学僧领受沙弥戒,追随佛陀的光辉事迹,勇猛追求解脱与觉悟的修行道路,真是缘起殊胜,意义深远。

受戒学僧与授戒堪布合影

高级佛学院建院30年来,选择在佛祖诞辰吉日首次给境外学僧授戒,可谓是对佛陀恩德最好的缅怀和纪念,具有特殊的历史和宗教意义。本次授戒仪式来自色拉寺、扎什伦布寺等寺庙的5位戒律清净、德高望重的善知识担任授戒堪布和阿阇梨。希望蒙古国7名学僧秉承佛教慈悲利他的精神,心系苍生、弘扬正法,发挥佛教作为心灵桥梁与文化纽带的积极作用,巩固传承与中蒙佛教的深厚传统法谊,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佛教的智慧和力量。

受戒学僧与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