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院学习贯彻 “1·5”讲话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1-19 13:45:00 来源:
1月18日上午,高级佛学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汪洋同志、尤权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张裔炯同志对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学院局处级党员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党组书记王长鱼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三个一以贯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为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思想洗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来之不易。我们不但要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要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勇于自我革命。大家认为,在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这个比较特殊的领域,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对我们党员干部尤为重要,没有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和忠诚党的事业的责任担当是不行的。大家表示,要作答好新时代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工作这份新的答卷,必须按照“三个一以贯之”要求,把十九大提出的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和宗教工作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在实干创新中展现新作为。

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大家谈到,汪洋同志站位全局,对统一战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大家认为,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必须结合统一战线工作五年来的生动实践,结合新时代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才能理解到位。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举措,就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思考新时代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动力机制和方法路径,研究新时代大统战格局对藏传佛教代表人士综合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分析新的学衔制度下教育教学创新在理念方法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家表示,尤权同志的讲话对新年度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特别是对宗教工作要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指明了方法,对提升宗教界代表人士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从事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尤权同志指示要求,不断坚定党性立场,提高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与宗教界人士联系交友和做好团结教育工作的本领。要带头加强佛学院正规化建设,为服务统一战线大局和藏区社会和谐稳定培养造就更多堪当重任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