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习领会尤权部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5-20 20:12:00 来源: 研究室

5月20日下午,高级佛学院召开“拓然巴”毕业学员、新评定经师和教职员工代表座谈会,认真学习尤权部长在接见第十五届“拓然巴”毕业学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主持座谈,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鹏,副院长郭莽仓,党组成员、副院长南拉扎西,与师生代表30余人进行了学习交流。

宗教界人士在发言中集中谈到,尤权部长亲切接见“拓然巴”毕业学员,充分显示了党和国家对藏传佛教的重视,对藏传佛教人才培养的关心,这是我们最荣幸的时刻,是我们最殊胜的日子,什么时候都忘不了这一幕,忘不了这一天。我们会牢记这份恩情,按照尤权部长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坚决反对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带头人,为社会稳定、人心和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希望党和政府能够更加重视对我们以后的培养,给我们锻炼和发挥作用的机会。

教职工代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尤权部长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为藏传佛教院校明确,立德的最高标准就是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张裔炯常务副部长在上午的“拓然巴”高级学衔授予仪式上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三条要求和希望,充分体现了中央统战部领导对“拓然巴”、经师和高级佛学院的关怀和重托。这为我们办学育人提出了更具体的标准,更直接的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藏传佛教人才培养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讲政治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为统一战线培养更优秀更可靠的藏传佛教高素质人才。

王长鱼在学习交流中强调,一要充分理解党中央对藏传佛教界和藏传佛教人才培养的关心重视。要领会党和政府赋予我们藏传佛教代表人士的光荣使命,继续提高宗教造诣和政治品德,沿着正确的方向走下去。二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做新时代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引领者。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做好教规教义阐释,摒弃消极错误思想,引领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三要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藏传佛教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肩负的重要职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藏传佛教人才培养的引领和示范引导作用,为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