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22 10:02:00 来源: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

3月19日上午,学院党组书记王长鱼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团组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看望政协宗教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和尤权部长在中央统战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团组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理论性、开放性,是不断丰富和发展的当代马克思主义;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时代责任感,饱含着对人类生态文明和未来命运的深切忧患;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贯秉持的为民务实风格,始终把人民群众粮食完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和老区苏区人民的幸福冷暖挂在心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和民族的深厚情怀与责任担当,充满着对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远见卓识,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人民福祉的深情关怀。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根植中国大地,放眼四海寰宇,对民族精神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添了丰富的思想内涵,提供了新的遵循。会议认为,汪洋主席的讲话对引领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加强人才培养、开展教义教规阐释、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出了全面系统的要求,为我们加强藏传佛教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依据。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对照尤权部长的讲话要求,在提高政治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改进作风上狠下功夫,紧盯涉藏统战工作现实问题,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提高藏传佛教人才培养水平,不断增强藏传佛教领域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和服务大局的能力,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就贯彻落实尤权部长讲话要求,细化2019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个人,作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