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组学习习近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7-06 10:51:00 来源: 党组中心组

7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王长鱼同志主持会议。

大家谈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中央政治局带头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重大主题进行学习思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根本原则,指明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方向和路径。无论是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还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才能使我们党永葆政治本色,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大家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能只停留在思想认识和口头上,必须落实到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具体行动之中。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尤权部长在接见第十四届拓然巴时提出了“政治上首先是爱国”的殷切期望,这是我们人才培养工作第一位的要求,也是学院必须始终坚持的价值取向。必须着眼藏传佛教人才的政治要求,大力加强学院党组、党支部和党员队伍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育人能力。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爱国主义教育,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用事物普遍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坚持从全局进行思考和把握。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把马克思主义政党崇高的政治理想、政治追求、政治品质和政治纪律连贯起来,尤其是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具体实践中加深理解和贯彻的自觉性。二是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不断增强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决防范政治风险,提高反分裂斗争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警惕别有用心的人渗透破坏,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严格按照总书记要求自觉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党对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工作的领导。四是把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清醒认识学院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的特殊环境和加强政治建设的特殊重要性,提高政治意识和讲政治能力,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带领宗教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