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院学习贯彻尤权部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5-23 19:01:00 来源: 研究室

5月20日下午,第十四届“拓然巴”高级学衔授予活动刚刚结束,嘉木样院长随即主持召开2018年第一次院长会议,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尤权部长在接见第四届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和第十四届“拓然巴”获得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尤权部长在讲话中对代表人士培养和办学育人提出的要求意涵丰富,明确具体。强调,“拓然巴”不仅要自己学修好,而且要带动和影响广大藏传佛教的僧人和信众,要发挥好作用。首先政治上必须爱国,爱国是成为高僧大德,是宗教传承发展的重要的前提条件。要把藏传佛教的文化传承好,传承佛教文化的最终目的是为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美满、前景更美好。要把藏语系佛学院办好,佛学院办得好不好,最终体现在学员学得好不好,学员将来能不能成为高僧大德是最终检验标准。

会议认为,尤权部长的讲话让人倍感亲切,备受鼓舞。为做好高素质僧才培养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学院要按照尤权部长的要求,大力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学员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要深化教义阐释工作,挖掘、传承藏传佛教优秀文化,丰富校园文化体系建设内容,为提高学员和教职员工文化涵养服务。要不断完善教学和管理体制,努力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高素质僧才,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对学院下一步学习贯彻尤权部长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