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统战百年史 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8 14:25:00 来源: 党支部

7月7日,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同志以“学习统一战线历史,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为主题为党员讲党课。学院宗教界和群众教职员工列席。

党课温习了统一战线的概念、本质和特征,回顾了统一战线工作百年历史。通过总结从1922年7月至今,统一战线工作所处的七个时期的历史特征和工作重点,结合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讲清楚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政策提出的时代背景及实践过程,讲清楚统一战线如何发挥克敌制胜和执政兴国的法宝作用,讲清楚统一战线历史是党带领各方力量共圆中国梦的团结史、凝心史、聚力史。党课最后,分享了怎样做好统战工作。张奇同志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干部“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做好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工作。

党员专心听课,认真记录

党课结束后,党员和教职员工表示,“七一”前,党支部组织大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七一”后,张奇同志围绕统一战线史讲党课,今天又恰逢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纪念日,增强了自己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团结就是力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支部 供图:章淑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