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举办“学党史、讲党史”暨第八期“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3-03 09:52:00 来源: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黎嘉才仁

3月1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学党史、讲党史”暨第八期“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学院教职员工和学员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微视频《百年奋斗、人民至上》,重温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不负人民的伟大历史壮举。

随后,学员代表、宗教界教职工代表、青年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分别围绕党史学习和读书心得进行了交流。

学员代表旦增热卓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辽阔壮丽,祖国大地》,歌颂了祖国大地的辽阔壮丽,赞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描绘了城乡巨变,百业兴旺,人民欢天喜地的盛世景象。

学员代表仁增曲扎以《践行“四条标准”,做新时代好僧人》为题发言,他表示,作为宗教界,要始终践行“四条标准,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信众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代表丹增觉美以《共筑中国梦,一起向未来》为题发言,他表示,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应当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依法管理,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大力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代表土丁江才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赞美之歌》,对党和国家创立的佛学院表达了感恩之情,对佛学院在软硬件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赞叹之情,对佛学院的教师表达了感念之情。

强巴赤来以《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为题发言,他表示,通过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学习,不仅开拓了视野、加深了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更坚定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今后要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学院培养藏传佛教高素质僧才的思想动力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新时代藏传佛教健康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普布顿珠以《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为题发言,他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带着责任在学员中去讲,用一个个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的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厚植学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凝聚正能量。

办公室张阅悦以《坚定恒心,努力工作》为题发言,她表示,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韧不拔的性格和人格魅力,当代青年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多一些摔打磨练、多几分淡定从容,不在坐享其成中虚度青春,要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西黄寺博物馆卢汉美以《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为题发言,她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深感统一战线是我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做积极贡献。

办公室芦超以《不忘初心听党话,砥砺前进跟党走》为题发言,他表示,祖国今天的强大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实现的,过去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是只有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不断发展前进,作为年轻党员,应该以成才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干事为方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自我要求,不忘入党的初心。

发言结束后,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进行点评。他表示,书香校园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学院掀起了读书热潮,不仅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而且也带动了学员共同参加,通过定期举办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大家增长了知识、增加了智慧、增强了本领,特别是在校学员的积极参与,展现了他们主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成果。张奇同志强调,建设书香校园工作是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实现学院育人目标、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素质与文化品位,将终生学习作为自觉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