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25 11:10:00 来源: 研究室

2月24日上午,高级佛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尤权部长在中央统战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总结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奇同志部署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张奇同志在讲话时指出,2021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教育为先、警示为先、预防为先的原则,修订完善学院《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及防控措施》。四是从严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坚决处理。五是驰而不息反对“四风”。整治“四风”成果进一步显现。

张奇同志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强,研究谋划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进一步提高。部分党员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要进一步从严。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树立新风的力度要一步加强。

就做好2022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张奇同志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是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四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五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六是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最后,张奇同志对学院宗教界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十个必须”的内涵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做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分裂的带头人。自觉做到把十四世达赖的宗教身份和政治图谋区分开来,带头坚持爱国进步,反对分裂倒退,在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分裂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为全体学员树立榜样。三要做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开路人。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积极参与教义阐释工作,对教规教义作出通俗易懂、与时俱进的解释。严格遵守《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做到戒律清净、言行一致,树立良好形象。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的新时代,感恩高级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