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前进——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19-12-13 17:58:00 来源: 研究室

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12月13日上午,在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以《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制度自信的自觉性》为题作专题辅导,与全体师生和党员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在辅导开始前,全体师生举行了纪念遇难同胞默哀仪式。

王长鱼同志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理论和现实逻辑,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为国家长治久安可靠保证的根本原因,全面系统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科学性、先进性三个维度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和分析。通过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艰苦的制度探索,总结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必然性;通过对比世界范围内主要社会制度的差异,分析了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通过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系统分析,总结了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他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顺应时代,主动作为,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潮流中,结合学院建设实际和每个人的工作实际,在坚持和完善藏传佛教学衔制度、提高藏传佛教人才培养的实际成效上有新进步、新成果、新贡献。

全体师生举行纪念遇难同胞默哀仪式

大家表示,在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特殊意义。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旁征博引,说理清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让全体在校学员和干部职工对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更加准确的把握,普遍受到了深刻的思想启迪和巨大的精神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