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仓副院长参加首届中蒙民间对话会

发布时间: 2014-12-22 10:46:00 来源:

  2014年12月17日,首届中蒙民间对话会在京举行。?我院那仓·向巴昂翁副院长应邀参加,教务处桑杰肖陪同。

  中蒙民间对话会是根据习近平主席2014年8月访问蒙古国时达成的意向进行的,目的是为增进中蒙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友好感情搭建民间交流合作平台。此次对话会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促会)和蒙古国和平友好联合会首次合作主办,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协办,是中国民间组织交流促进会首次尝试在东北亚地区开辟的民间对话会。

  对话会以 “增进睦邻友好,共建草原丝路” 为主题,旨在加强民间交往,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新机遇,促进中蒙互利共赢合作。参会代表者50余人,主要来自中蒙民间组织、研究机构、媒体和企业。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促会会长孙家正会前会见蒙方参会人员,并合影留念。 

2014年12月17日,首届中蒙民间对话会在京举行

  此次对话会时间安排紧凑,各界代表17人先后发言,下午发言结束后安排了半个小时左右的互动交流时间。互动交流期间那仓副院长做了简短发言,介绍了我院历史、人才培养、学衔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成果。那仓副院长表示,藏传佛教是藏蒙两个民族共同的信仰宗教,成为了团结两个民族的金色纽带。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和互访,加强双方在佛教文化方面交流,欢迎来自外蒙的学员到我们这儿参观、访问和学习深造。

2014年12月17日,首届中蒙民间对话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