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非政府组织考察团到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4-12-19 10:46:00 来源:

  2014年12月17日,尼泊尔非政府组织(NGO)考察团到我院参观交流。该考察团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组织,成员以尼泊尔非政府组织、媒体业者和学术机构代表等为主,主要目的在于深化10月21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办的“跨喜玛拉雅民间对话会”的成果,进一步加深中尼双方的了解。

  考察团参观了清净化城塔院、西黄寺博物馆展览,以及学院阳光楼校舍等。参观后,双方在阳光楼藏式接待室进行了座谈。

  尼泊尔代表团成员表示,藏传佛教与尼泊尔渊源甚深,目前尼泊尔有藏传佛教大小寺庙3000多座,谢尔巴、达基、马嘉尔、古隆等民族信仰藏传佛教,双方在藏传佛教文化方面应当继续加强交流。他们还希望学院能够与蓝毗尼佛教大学等开展学术交流,希望能有尼泊尔留学生到我院学习。双方一致同意为促进交流共同努力。

刘鹏副院长向考察团成员献哈达